一颗馒头M

这里馒头ʚتɞ

围脖:Mo得闲饮茶

三大本命—阿中Top1
双林并列(林俊杰林峯)( ͡° ͜ʖ ͡°)✧
三小本命—昀本白ヾ(@^▽^@)ノ
墙头无数—周峻纬蒲熠星郭文韬张凌赫沈月徐梦洁杨超越虞书欣……本质颜狗,所有好看的人都可能是我墙头,但聪明和可爱总能在我这里得到更多偏爱!


#杂食#
加班狗。主业吃粮。偶尔产粮。
佛系脑洞填坑选手。风格乱炖。

文章禁止转出LOFTER。

【柯×栗】我想和你

阅读预警
※      本文三视角。分别是栗梓,尹柯,还有上(du)帝(zhe)视角。
※     灵感源自小本命张的的博文:我想和你。
以下正文————

◎ 壹 || 情歌
我想和你一起,哼一支又暖又静的情歌,声也沙了人也醉了CD机也卡碟了,然后一起手忙脚乱地嘲笑我的笨拙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
无所不能的尹柯唱歌跑调。
这件事情,没有人知道。
除了栗梓。

2
要说这事。
也真是凑巧。
凑巧那天的阳光很好。
凑巧那天碰上舅舅出差。
凑巧舅舅家的毛豆需要溜圈。
凑巧有风吹掉了她的渔夫帽。
凑巧她吹走的帽子飘到了别人家的小院。
凑巧。
这个别人。
是当时带着耳机浇着花的尹柯。

3
少年舒展的眉眼。
轻盈的笑意。
还有阳光下熠熠生辉的侧颜。
帅得令人发指。

4
尹柯说。
他那天唱得是Troye Sivan的《Youth》。

5
后来栗梓回家特地找了来听。

6
听过原唱的她,终于明白了,那天少年伸手递来帽子的时候,耳后的红晕是为什么。

7
这调跑得……
真的是爹妈都不认识啊……

8
所以。
当焦耳随手插入一张唱片。
播出来的第一支歌居然正好就是那首《Youth》的时候。
栗梓愣是没忍住笑了。

9
然后一抬头。
恰好就撞上了少年闪烁的小眼神。

10
“怎么了?”沙婉回过头来问道。

“嘿嘿,没什么,”
接收到少年偷偷使来的眼色。
栗梓弯了眼睛,乐不可支。
“就是觉得这首歌,真的挺好听的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切换视角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

1
-这首歌叫什么?
-Youth.
-挺好听的!

2
一瞬间。
尹柯想起了那个囧得要命的午后。
少女泠(ling)泠(ling)的笑声。
和那个时候。
简直一模一样。

3
明明知道笑的是自己。
却怎么也生不起气来。
因为。
她笑起来的时候,眼睛像是一弯月牙。
实在好看得紧呐。

4
少女笑得根本停不下来。

5
真是。
拿她没办法。

6
摸了摸鼻子,装作不经意地偏过头。
尹柯大概也没有察觉。
自己微微泛红的耳尖。
和不小心扬起的唇边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切换视角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

1
今天是焦耳满十八岁的日子。
所以他叫了一大帮人上他家,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派对。
比如。
用出老千的方式让人玩游戏。

“焦耳,你这牌有毒吧?怎么又是尹柯!”
看,班小松都替他打抱不平。

尹柯低头看着手里那张黑桃K。
嗨,哥们。
这已经是咱俩今晚第三次碰面了。

焦耳又一次扑棱过来,抱着他的大腿开始高呼冤枉。
“大佬!我在洗牌之前真的洗手了!你要相信我!”

“你猜我信吗?”
尹柯给他一个不失礼貌的微笑。

焦耳浑身一激灵。
嚎得更大声了。
“大佬!你怎么可以不相信我?我都快哇的一声哭出来了!”

“行了行了!”邬童不耐地把焦耳丢开,“这把就算了。下次再是尹柯,就换你上!”
“凭什……”焦耳刚要嚷嚷。
可邬童一个眼神杀飞过来!
赶紧瘪瘪嘴,把那个“么”字给吞回去了。

呜呜呜,明明人家才是寿星公啊!

“这次选什么?还是真心话吗?”
栗梓的脑袋探了过来。
弯着两道小月牙。

尹柯有点郁闷地发觉。
少女的眼睛里好像在放光。

看他受罚,有这么兴奋吗?

他不知道。
两眼放光的可不止是栗梓。

毕竟。
男神的内裤,初吻,还有心上人。
堪称女生好奇排行榜的TOP 3。

内裤是灰色的。
初吻还在呢。
就差心上人了!

尹柯。
他喜欢的那个人,会是谁?
栗梓觉得自己的心都快跳出来了。

选真心话吧!
八卦之魂正在熊熊燃烧。

隔着一个焦耳加一个班小松,尹柯都能感受到少女饱含期待的眼神。

啧。

突然想使坏了。

大多数时候。
尹柯都是个听从自己内心的人。

于是。
尹.就要对着干.柯上线了。

只见他冲栗梓笑了笑。
然后说:“不。”
“这次我选……”
“大冒险。”

2
尹柯选了大冒险。

鉴于他不算外向的性子,大家也不敢玩得太过分。
于是。
纷纷说要他唱首歌就算过了。

唱歌嘛。
多简单!
焦耳如是想。

全然没有发觉听到这两个字时,尹柯蓦然僵住的身体,和栗梓耐人寻味的表情。

3
What?
要尹柯唱歌?
栗梓忽然想起尹柯那随时走失的调子。
一下子笑成了乱颤的花枝。

浑然未察对面的少年越来越黑的脸。

4
她还笑!
尹柯心里不免懊恼。
早知道是唱歌他就不选大冒险了!

“尹柯……是不是不会唱歌?”见他没有动作,班小松忙凑过去和邬童商量,“要不要帮帮忙?”
邬童略一思忖。
好像,真的没听他唱过歌?
初中棒球队去KTV聚会,从来没见尹柯拿起过麦克风。
难不成,真是不会唱?

皱了皱眉,正要拉过焦耳让给尹柯换个惩罚。

却听尹柯说道:“那我要找个人跟我一块唱。”

5
对于这种不按规矩出牌的做法,焦耳很是不平。
奈何尹柯大佬的身后,是战斗力五颗星的邬童,还有烦人程度爆表的班小松。

惹不起啊!

寿星公只得无奈地做了妥协。

“你想要谁跟你一起唱?”

话音未落。
尹柯就接上了:“刚才笑得最大声的那个。”

话语间满满的都是怨念。

奈何故事的另一个主人公毫无察觉。
依旧趴在沙婉的背上笑得一抽一抽的。

“栗梓。”沙婉动了动肩。
不为所动。

“栗梓。”沙婉尴尬地笑笑,又动了动。
无济于事。

“栗梓!!”这万众瞩目的,沙婉觉得自己汗都要下来了,忍不住回身一爪子拍在某人的脑瓜上。
“哎哟!”笑得正欢的某人被打了这一记,终于抬起了头。
这一抬头不要紧。
冷不丁地被几十双眼睛看着,吓得她呼吸一窒,说话都不大利索了:“不,不是。你们要干嘛呀这是?”

“唱歌!”

嗯?
唱歌?
“我吗?”栗梓指了指自己。

“就是你!”
众人异口同声答道。

笑得最大声。
可不就是你麽!

栗梓一脸蒙圈地看向尹柯。

尹柯轻飘飘地颔首。
并附送了一记善意的微笑。

6
栗梓说,唱什么歌,由她来定。

尹柯本人不置可否。

所以大家顺水推舟。

于是。
栗梓一把将焦耳的唱片盒倒了个底朝天。
趴在桌上使劲扒拉。

好半天。
竟真的找到她想要的那张。

7
“就是它了!”
栗梓举着那张黑底的唱片,笑得格外好看。

飞行器的执行周期。
郭顶。

原来她喜欢这种风格。

8
栗梓小心地把唱片放进CD机。

温暖的吉他声响起。
和着栗梓唇边的笑意。

她说话的声音明明那么轻。
只有他们两个听得到。

可他又觉得好像有点大。
大到。
他的心脏,像是被什么忽然撞了一下。

因为。

她说。
这首歌的名字。
是,想着你。

9
这首《想着你》。
尹柯是第一次听。
当然是不会唱的。
但只是和着尾音哼两句的话,倒也还凑合。

栗梓本人都不介意了。
其他人自然也就不好说什么。

这样,也算帮他解围了吧。
看着少年因此而慢慢放松的眉眼,栗梓偷偷觉得欢喜。

是的。
欢喜。

为喜欢的人。
偷偷做的每一件小事。
都会叫人欢喜。

更何况,是替他保守秘密呢。

尹柯是不想别人知道他跑调的吧。
否则。
他就不会在那个午后,拉住她的帽兜,小小声说:别告诉别人。

她会为他守好秘密的。
就像,守住自己的秘密一样。

尹柯唱歌跑调。
是尹柯的秘密。

栗梓喜欢尹柯。
是栗梓的秘密。

两个同样被细心保护的秘密。
这一丁点微妙的联系,叫她格外开心。

以至于她忽然就有了勇气。
去做这件想做很久的事情。

她特意挑了这首《想着你》来合唱。
这首她在电台里听过的。
很喜欢的一首。
情歌。

里面有几句歌词她特别中意。

栗梓坐在他边上。
就着CD机里放出来的音乐。
和着他偶尔飘忽的尾音。
轻轻地哼唱。

“就这样轻易/因为你/没有那顾虑/唱一首歌给你听”
这大概是我做过最勇敢的事了。
把满心的喜欢,藏在歌里。

“是关于你/有什么关系/这声音/适合的频率/我多么想告诉你/我爱着你”
用这样的方式,偷偷说给你听。

“也许有一天我们/终究会面对分离/这不是/情书啊/我从来没有这么担心/可是啊/我愿意/这样下去”
我设想过无数种分离的可能。
毕竟。
我们已经高三了呀。
所以我更加拼了命地努力,想要离你近一点,再近一点。
我想和你考上同一所大学。
或者和你考到同一个城市。
然后继续,这样偷偷地喜欢你。

“我不想/让自己/变成一个矫情的傻子/可是啊/我已经/是了”
相比起写封情书告诉你,我喜欢你。
我觉得这样,也许会是更正确的事情。
只是偶尔难免会多想。

“想着有一天我们/终究会面对分离……”
想。
万一,我这么努力,依然考不到你要去的大学,或者城市。
那该怎么办呢?

10
也许是她唱歌的神情太专注。
又也许是那吉他的声音太悦耳。
以至于。
尹柯竟然忘了自己跑调的事实,忍不住跟着唱出了声。

合着她的歌声,唱到那句“想着有一天我们/终究会面对分离…”的时候,他的心底,居然真的会觉得有点酸涩,有点痛。

他这是怎么了?

然而。
还不等尹柯领会过来自己的异样。
四周一阵突如其来的安静。

“嗯?
音乐怎么忽然停了。

尹柯疑惑的地抬头。


迎面撞上众人不一的神色。

“卡,卡机了。”
焦耳晃了晃那张唱片,楞楞地看着他。

班小松一副见了鬼的表情。

还有……
“邬童,你的下巴要掉了。”
忍不住出言提醒。

他一说话。
像是打破了什么不得了的禁忌。


啊!!
李珍玛一脸幻灭的表情尖叫道:“尹柯居然是个音痴!!”

 

唐缇满面惋惜:“人果然都不是完美的…”

 

沙婉点头附和:“这反差实在太大了…”

 

额…

尹柯一僵。

噢。
看来是不小心露馅儿了。

咳咳。
尹柯假装镇定自若地起身。
“我去个厕所。”
把一干鬼哭狼嚎抛之身后。

转过身时。
栗梓满脸的愧疚。
她小小声说着:对不起……

她耸拉着脑袋的样子。
真的很像她家那条大金毛。

鬼使神差的。
尹柯伸出了手。
“歌很好听。”

直到少年的背影消失在拐角。
栗梓才回过神来。

刚才,尹柯是,摸了她的头?

-----------------情歌番外-----------------

很久以后。
某天尹柯打扫房间的时候,翻到了女友高三的那本日记。
里面有一段话。

那段话是这样的:
“我想和你一起,哼一支又暖又静的情歌,声也沙了人也醉了CD机也卡碟了,然后一起手忙脚乱地嘲笑我的笨拙。”

呵。
可不是嘛。
温暖的情歌。
卡碟的CD机。
跑调到手忙脚乱的我。
和笨拙地传递着心意的你。

心忽然软成一片。

他点开微信,找到那个幼稚的头像——
“我们什么时候去唱歌吧?”
我想和你一起,把那首没唱完的《想着你》给唱完。

不是还有一句吗?
“想着有一天我们/会在老地方相遇”

然后。
我要和你一起。
唱一辈子温暖的情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注:
工作狗+考试狗+毕业狗。
努力周更(毕竟还有俩坑)。
开坑不弃。
万望体谅勿催。

评论(20)
热度(17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颗馒头M | Powered by LOFTER